永远年轻,永远中二病晚期。丨爱发电:LilyLindbergh丨围脖:伊谢尔伦吐槽司令官

银魂丨桂中心丨When The World Was Young 10

 

“这……是一个人?!”

桂小太郎盯着眼前这个将自己绊进海水里的罪魁祸首——一个身着红色外套,有着一头黑色卷发的青年正在沙滩上一动不动地躺着,脸上、身上全是沙砾。他溺水了!桂连忙跪下来,翻转青年的身体,将他的腹部放在自己的膝盖上,用手按压他的腹部和后背。反复几次后,青年仍然没有反应。桂将手探到他的鼻子底下,糟了,没有呼吸了!桂将青年放平在沙滩上,夹住他的鼻子,托起他的下颌,深吸一口气,朝青年的嘴里吹气。两次后,又重新按压他的胸部。桂以强大的耐力坚持做着心脏复苏,他的额头和后背慢慢渗出了细细的汗珠。拜托,快醒过来!拜托了!

终于,在桂自己也不知道重复了多少次吹气——压胸的循环之后,黑发青年终于从嘴里呛出一口水,连续咳嗽起来。桂按住他的手腕,脉搏恢复了。太好了,这个人活了过来。桂在心里舒了一口气。他快乐地看着眼前湿漉漉的青年双手撑在沙滩上,翻江倒海地吐了好一阵子带沙的海水,才缓过神来,睁开黑溜溜的眼睛盯住桂。五秒钟后,青年一把拉住了桂的手。

“谢谢你,小美人鱼!你救了我的命!”

黑发青年的嗓门很大,手劲更大,桂只好任由他牵着自己的手腕,解释道:“不是小美人鱼,是桂。”

“桂……我来自桂滨,我们俩很有缘噢小妹妹!”

“不是小妹妹,是桂。”桂近乎顽固地纠正道。忽然,他想到了什么,说:“你说你从桂滨来……桂滨离下关很远,你是怎么来的?”

“啊哈哈哈哈,当然是开船来的啦!”黑发青年松开一只握住桂手腕的手,挠了挠自己仍在滴水的卷发,疑惑地说:“对了,我的船呢?”

“船?”桂一脸疑惑地回忆来时的情景,说:“我来的时候只看见你躺在这里……”

“啊……糟了!估计是被海浪卷到什么地方去了吧啊哈哈哈哈!”青年又挠了挠头,“那可是从宇宙商人手里盘下来的新型快艇,真的好可惜!不过商业投资嘛,赔钱很正常啊哈哈哈哈!”

看着青年有些落寞的笑,桂做了一个决定。“我陪你去找吧!”他站起身,转而握住青年的手腕,将他从地上拉起来,“还记得你是什么地方落水的吗?”

桂和青年顺着洋流的方向,顺着海滩一路走一路找。两人不知道走了几个小时,只见远方的地平线渐渐也积起了一层层紫色与橘色交叠的晚霞。他们并排走着,在目光所及之处寻找着一艘白色快艇。忽然,从青年的肚子里传来了清晰的“咕噜”声。

“你是不是饿了?”桂小太郎好心问道,青年有些抱歉地笑道:“我只吃了个早餐就出门了,而早餐也在刚才吐了啊哈哈哈哈——”

桂伸手在袖子里翻找了一番,掏出几个美味棒递给他,说:“给,玉米味的。”

青年感激地接过美味棒,抱住假发的肩膀摇晃道:“你真是个天使!我要和你结婚!”

“不是天使,是桂!”桂的身体被青年旋转着,双脚还牢牢定在沙滩上,“还有,我是男的。”

“诶?真的么?”青年手上的动作停了下来,看桂伸长自己的脖子,认真地指着自己的喉结说:“喏,你看。”

“哇!真的诶!啊哈哈哈哈!”青年发出爽朗的笑声,说:“没关系,我不在乎——”

青年还想继续说下去,却被桂小太郎突如其来的叫嚷声打断了。

“你看,那是不是你的船?”

黑发青年顺着桂手指的方向望去,在一片岩滩之中,半截白色的快艇反扣在泥沙之中。他三两步冲上前去,扑在龙骨上扭动着身体,发出一连串含糊而激动的嚎叫。

“宝贝儿!可算找到你了!我发誓再也不会离开你!”

桂走过去,和青年一起将反扣着的船身翻过来,推进海水中。“这样你就可以回去了!”桂快乐地拍了拍船舷,对黑发青年说。只见他跳上甲板,趴在船舷上,毛茸茸的黑色脑袋枕在手臂上,闪着黑乎乎的狗狗眼,朝桂说道。

“那个……小美人鱼,”青年笑盈盈地说:“你……可以送我回去吗?”

“什么?!”桂有些惊讶地问道:“那你是怎么来的?”

“我拿到快艇太激动,没等驾驶员来就自己开船了。等开到海上后才想起来,我虽然很爱船,但每次坐船都会晕船呢啊哈哈哈哈!”

桂的嘴角终于忍不住抽搐起来,他很想再向眼前的青年确认一下,然而一片海浪涌来,青年立马鼓起腮帮作呕吐状。桂彻底看不下去了,一手撑着船舷跃上甲板,发动了引擎。

“说好了,等到了以后,你得派船送我回来。”桂一边跳转船头的方向一边说,黑发青年听罢,像一只黑色贵宾犬一般,朝他连连点头。

两人到达桂滨码头时,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桂将趴在船上吐得脸色发青的黑发青年扶下船,码头上,已经有一群人翘首等在那里。

“那是我的人。”站在地上之后,青年终于顺过气来,他没有急着与自己的下属会合,而是领着桂走到码头的另一侧,指着停靠在岸边的一艘红色快艇说:“这是我最喜欢的一艘船,你就开这艘回去吧。”见桂小太郎还没有反应过来,他继续解释:“你今天救了我的命,还送我回了家,这就算是我的一点心意吧啊哈哈哈哈!”

桂没有继续推辞——他知道,今天在外面逗留的时间过于长,银时和高杉说不定已经开始着急了。他向青年道过谢,登上那艘红色的小型快艇。正当他发动引擎准备离开码头,忽听见身后青年的声音。

“等等,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青年站在码头上朝他喊,海风把他的头发吹得一团乱。

“我叫桂小太郎。你呢?”

得到答复后,桂驾驶着快艇离开了码头,留下黑发青年凝望着快艇的螺旋桨在海上翻起一连串雪白浪花。闻声赶到他身边的下属在他身边感叹:“原来这就是长州的桂小太郎,没想到是这样一个青年才俊!”

 “桂小太郎……看来我今天是见到了一个大人物呢!”坂本辰马挠了挠在潮湿的空气中跳跃的卷发,发出一连串愉快的笑声。

 

快艇才刚驶近攘夷军控制的码头,桂远远地就看见岸上摇晃着几点灯光。他跳下船,朝灯光的方向走去,忽然,一个行灯加速朝自己冲来,一把搂住了他。

“你去哪儿了?我快把整个海滩都找遍了!”高杉晋助的手臂紧紧箍住桂小太郎的腰,他的胸口压住他的胸口,甚至让他有一点呼吸困难。他的下巴枕在桂的肩头,脸颊不自觉地摩挲着他侧颈的皮肤。桂刚要回答,站在一旁的另一个行灯开口说话了。

“只有你一个人找吗?我可是走完了附近所有的村庄呢。”黑暗中,银时的猩红瞳孔映照着行灯的亮光,像闪烁的火焰,“还以为你压力太大离家出走了呢。”

“我没有。”桂说谎了。他的手轻轻环上高杉的后腰,与银时对望,说:“我不会干这么不负责任的事。”

这是一句真话。

银时错开两人相接的视线,双手交握枕在后脑勺,说:“放心吧假发,我已经教训过高杉,他以后再也不会惹你生气了。”

“我什么时候需要你教训了?”高杉嘴上恶狠狠地说,一头柔顺的紫发却依然乖巧地枕在桂的肩上,“你就在嘴上逞能吧。”

“对不起银时,我不该没有通知你们就跑那么远,以后不会这样了。”桂朝银时投来充满歉意的微笑,后者则努力让自己的眼神看起来不要那么地关切。桂看了看四周,除了高杉银时之外,只有几个亲近的伙伴,他问道:“你们出来找我,其他人知道吗?”

“知道你不见了的人都在这里了。”银时绕过挂在桂身上的高杉,转身向营地的方向走去,“现在人也找到了,大家都散了吧,我要回去睡觉了。”

高杉终于松开搂住桂的手,与他并排走着,在他们身前半步的是坂田银时。三人保持着一前一后的队形,走在通往营地的小道上。桂看看身旁沉默不语的高杉,又看看身前欲言又止的银时,一抹不易察觉的笑意浮上嘴角。忽然,他的右手猛地揽住高杉的肩膀,带着他加快脚步追上银时,左手勾上他的肩膀。在两人困惑不解的目光中,桂开口说道。

“银时、高杉,我发誓,我永远都不会离开你们。”

银时的嘴角微微颤动,似乎想说什么,最终是没有说出口,只是抬起左手,握住桂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高杉则将一只手抚上桂的后腰,传达着无声的讯息。桂小太郎的笑容愈发明显,脚步也更轻快起来。三人安静而默契的身影逐渐消失在浓郁而静谧的夜色之中。

 

一天之后,一位来自土佐的使者将一封署名为南海将军的绝密信函送到了攘夷军司令部。


TBC

评论(6)
热度(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lyLindbergh | Powered by LOFTER